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北京一中院邀请市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再审案件庭审
作者:钱星  发布时间:2020-08-20 09:20:0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保障人大代表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8月18日下午,北京一中院邀请仉锁忠、王慧敏、朱建岳和何宏彬4位北京市人大代表来院,对一起涉农村集体土地合同纠纷再审案件进行旁听庭审。院党组书记马强,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来客接待代表一行。






庭审开始前,马强书记对恢复线下案件旁听后首次来院观摩的人大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马强书记向代表介绍了北京一中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一中院的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党建队建工作,听取了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庭审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行,法官、当事人及观摩的人大代表均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就坐。庭审中,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再审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双方的陈述意见,庭审过程规范严谨、紧凑有序。






庭审结束后,本案承办法官与人大代表交流互动,法官细致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涉农村集体土地房屋租赁纠纷相关法律问题,并介绍了类案审理情况。代表们对案件审判过程进行了评议和反馈,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公开高效,庭审内容重点突出,诉讼引导及时适当,展现了优秀的庭审驾驭能力。希望法院能加强涉农法律政策调研,妥善解决农村土地历史遗留纠纷,继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随后,代表一行参观了北京一中院大法庭、文化大厅院史展和立案诉讼服务大厅。代表们对我院依托信息化构建分层多元、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与纠纷解决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北京法院在疫情期间及时、细致、高效开展联络工作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