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点赞!北京一中院这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作者:陈忠  发布时间:2021-05-01 08:30: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隆重举行2020年度表彰大会。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单国钧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劲松同志宣读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评选民四庭等5个部门为院级先进集体,为吴炜佳等29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予杨亮等50名同志嘉奖,给予张乾雷等76名同志单项嘉奖;评选仇芳芳等25名同志为院级先进个人,邓文静等26名同志为优秀聘用制书记员,聘用制审判辅助人员,刘琳等26名同志为先进聘用制书记员,聘用制审判辅助人员,李勇等9名同志为优秀聘用制法警,李艳枫等9名同志为先进聘用制法警。党组成员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7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他们砥砺司法初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精神、工作经验和感悟体会。

民四庭副庭长杜卫红从“重视党建引领作用、紧盯审判工作主责、发挥不同层级优势”三个层面介绍了民四庭干警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行政庭副庭长赵锋指出,做好新时代行政审判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工作发力点,夯实审判管理,提升行政审判专业化水平。

法警支队支队长王璐讲到,法警支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龙头,以初心使命为指引,以服务审判为中心,不断提升警务安全保障水平。

团河法庭法官吴扬新认为,作为新时代法官,要注重养成改革创新思维、调查研究思维、善作善成思维,在法官修行中尽卓越,在审判事业中致广大。

执行二庭法官助理孔巧玲讲到,当好一名法官助理,要抓好业务“基本功”,下足调研“真功夫”,做好团队“小帮手”。

刑一庭法官助理吴炜佳认为,作为青年干警,应自觉对标先进,补短板、树德行、强才能、干实事,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有心人”、纪律上的“老实人”。

立案庭书记员段瑞强结合自己在快审工作中的感悟讲到,运转高效是快审工作的应有之义,精准工作是快审工作的核心要义,团队协作是快审工作的灵魂所在。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马强同志作了讲话。马强院长激励全院干警承司法之志,坚定法治理想,坚守职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司法事业的历史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唤起和砥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在投身司法事业中回馈社会、回馈人民、回馈党的培养。马强院长鼓励全院干警求术业之精,打牢质量意识,秉承工匠精神,用审判质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树牢审判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做到从严把关、认真负责,出精品、树标杆、做表率。马强院长寄语全院干警担时代之任,紧扣首都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在司法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法院人的本色担当。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负责任,发扬创新精神,以高质量的司法审判,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马强院长号召全院干警聚全院之力,发挥集体智慧,争做团队冠军,群策群力推动一中院事业的长远发展。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观念,团结一心、攥指成拳,齐心协力推动一中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这次表彰大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首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