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教育整顿:北京一中院与市检一分院举行刑事司法工作交流会
作者:张鹏  发布时间:2021-09-19 10:29: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2021年9月17日下午,北京一中院与市检一分院以“开门问策”“上门征求意见”的方式,在市检一分院举行教育整顿征求意见会。本次交流活动聚焦刑事司法领域顽瘴固疾问题,着眼于建章立制和一体化推进“查改治建”,旨在保障法律的正确统一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两院围绕刑事司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换了意见。一中院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刑事审判工作形势变化等角度,剖析了近年来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问题排查,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以便靶向治疗、全面整治,实现标本兼治。市检一分院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本职,以落实庭审实质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剖析了近年来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并介绍了市检一分院教育整顿的总体考虑和安排。随后,两院就相关工作机制签署了《备忘录》,并就检法之间开展同堂培训、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强,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劲松,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伟、李继华参加征求意见活动。

两院的刑事审判庭和公诉部门的部分法官、检察官参加了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