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队伍教育整顿|一周大事记(2021.11.15-2021.11.19)
作者:蒋慧  发布时间:2021-11-19 19:34:43 打印 字号: | |

一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部署“回头看”有关工作。

一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中央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关于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采取逐人领学等方式学习全会公报。

一中院开展“每周一讲”空中课堂,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部简史”等内容录制推送33期音频讲座,并组织干警进行交流讨论,通过“人人讲”促进“人人学”,讲活微党课,传播好声音。

一中院干警受商务部邀请,参加联合国贸法会和世行联合举办的“破产撤销权诉讼议题”研讨会,线上与140多位亚非国家法官进行交流研讨,以对外交流为契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中院干警前往北京水务投资中心,针对企业法律风险这一主题讲授法治宣讲课,并简要介绍北京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情况,如何依托12368诉讼服务热线构建司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响应机制。授课以面授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水务投资中心法律部以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五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一中院严格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实施方案》,采取“1+3+5+N”学习模式,即依托一个学习主线,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三级学习体系,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持续办好司法为民、便民、利民“N”件实事,通过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开展集体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活动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