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队伍教育整顿|一周大事记(2021.11.29-2021.12.3)
作者:蒋慧  发布时间:2021-12-04 09:37:05 打印 字号: | |


一中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强领誓,党组成员、员额法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宣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线上观摩见证本次活动。

一中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法律权威”主题线上开放日活动,带领线上网友参观少年专业法庭、心理咨询室等场所,感受一中院少年审判工作和司法服务延伸工作,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大量网民通过快手平台在线收看,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等多家一中院青少年法治基地教育带的师生们线上同步参与,多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线上见证本次活动。

一中院采取线上同步视频方式召开辖区法院商事审判工作会议,通报二审案件改判发回情况报告,就商事审判典型问题进行解答,并组织辖区基层法院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统一裁判尺度。

一中院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辖区法院执行裁判工作会,报告本年度执行裁判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统一法律适用,切实为基层解难题。辖区法院就执行裁判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加强上下级法院之间审级监督和业务指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中院向全体党员及在职处级以上非党员发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辅导读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激励干警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中院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保密教育,传达相关保密工作要求,并组织全体干警签署保密承诺书,切实增强干警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一中院民二庭与八宝山街道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之《民法典》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八宝山街道辖区15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开展线上普法,针对百姓关心的相邻关系纠纷、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的法律问题等进行详细解答。多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在线参与本次活动。市人大代表邵雪松专门组织西潞街道社区主管调解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和调委会团队人员线上参与。

一中院民六庭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联合开展“法律帮扶下基层、以案释法解民忧”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本次公益普法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范围、秘书高明靖及来自十几个企业的五十多名人事专员和法务专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民六庭以“规范企业用工,保护劳动者权益”在线开展授课,取得良好普法效果。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