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队伍教育整顿|一周大事记(2021.12.13-2021.12.17)
作者:蒋慧  发布时间:2021-12-18 15:48:1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一中院与首都高校的双向交流协作,推动理论与实践、教学与审判、学者与法官的进一步交流,1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法学院院长李玉华,研究生院院长霍宏涛,法学院副院长陈志军、校办公室副主任苗磊等一行受邀前往一中院,与一中院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达成协同共建长期、稳定、常态化的战略合作模式。

一中院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二高法官和中层领导参加该报告会。

一中院各部门广泛开展认真学习宣传杨军、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干警积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院营造了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为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庆典活动的相关制度规定,坚决杜绝违规举办庆典活动等问题,一中院各部门组织开展规范庆典活动专题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一中院审管办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以“我讲党史故事”为主题,重读红色经典,讲述英雄事迹,广大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坚守爱党爱国、为党为国初心。

一中院民二庭干警陈大林聚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围绕保险理赔相关法律问题撰写普法文章《开车出事故哪些理赔不应被拒》,获《北京日报》法官讲法专栏刊发,取得良好普法效果。

近日,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一中院13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7篇,展现了一中院扎实的学术调研水平。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