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再“下沉”,青年干警有话说!
作者:一中院  发布时间:2020-06-20 09:07:21 打印 字号: | |

结束了96天下沉社区工作的北京一中院20名干警,刚完成了休息调整,准备回归他们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事务中,而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的暴发却再次将疫情防控的工作推到“战时”状态。613日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再派“下沉”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形势严峻,守住社区疫情防线刻不容缓。接到通知后,原来的“下沉”干警纷纷表示自己更熟悉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纷纷主动请缨,再次出征。通知下达的第二天他们即与原下沉点完成对接,6月15日一大早,20名干警全部集结,迅速投入到新的疫情防控战场上。

有了前一个阶段战“疫”的丰富经验,这次再“出征”他们显得更加从容,除了此前的卡点值守、体温测量、进出证件查验等,这次他们还承担了按照大数据筛查结果劝导去过新发地等区域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摸排、新政策宣讲等工作。面对着熟悉的岗位和社区居民,他们继续保持着一中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几位不到35岁的年轻干警,在新任务面前展现出了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涨的士气。

 “下沉”干警 雍珩 

近日,北京连续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作为完成第一次“下沉”任务的队员们来说,这又是一次艰巨的考验!疫情再起,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全体下沉干部共同的心声。

接到组织命令后,我们迅速与村委会取得联系,第二天即奔赴前线,熟悉的岗位,熟悉的社区,熟悉的战斗伙伴,让我们在回归后倍感亲切!村委会的大哥们见到我之后并没有觉得很惊讶,他们仍旧是跟我话家常、聊里短,因为他们早已将我当成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似乎我们从未离开过,这正是在上一次下沉防疫工作中凝聚出的朋友情、战友情。

工作碰头会简单并且迅速,因为工作内容早已熟知,不需要过多的安排。不管是岗位轮守,还是入户调查,不管是测量体温,还是摸排登记,在面对危难时,每一名参加抗“疫”同志的脸上都写满了坚毅与决心,我们都是疫情面前英勇的逆行者,我们坚信将会在同舟共济中共担风雨,在并肩战斗中迎接灿烂的阳光!

“下沉”干警 王珏 

时隔14天,再次下沉,逆行出发。第二次疫情来得比较迅速,时间紧,任务急。因为有了第一次的工作经验,这次对于下沉工作上手很快,和村支部书记完成了简单的对接之后,我们就马上奔赴各自的社区,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省去了和村委会同志互相熟悉的过程,直接和他们一起入户摸排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等地的居民。

有一些通过上次下沉认识的居民见到我们下沉干部重新下沉很是关心,叮嘱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注意防暑,同时非常配合我们的入户摸排工作。这让再次“下沉”的我们又多了一份“干劲儿”。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岗位虽然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再次成为社区的守门人,我们有信心再次打赢这场硬仗,抗“疫”有我,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战!


“下沉”干警 朱伟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与“下沉”工作,虽然工作刚刚开始,但已经能够切身感受到前一批下沉同志的不容易。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同时也是一个司法警察,我有幸参加再“下沉”的工作,感到非常光荣,我想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也是自我磨练的宝贵机会。

接下来,我会尽快熟悉工作,做好防护,认真工作,耐心服务,为社区抗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请大家不用牵挂,我们会做好自身防护,再次战胜疫情,加油!


 “下沉”干警 宋佳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再起,有召必回!有了第一次的值守经验,第二次再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就熟门熟路了,简单碰头后大家立刻投入工作。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在社区门口进行登记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新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为出入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他们的出入证,查看健康码,劝诫未戴口罩人员做好防护,确保小区人员的安全……战过严寒,再斗酷暑,通过上一次下沉积累的丰富一线“作战”经验,我们将用最积极的心态、最熟练的业务“再战沙场”。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再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沉”干警 艾椿淮

 6月初,我们结束了为期3个多月的社区工作,回归本职岗位。当我们还在为取得疫情抗战胜利而感到欣喜的时候,新的一轮疫情又在人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袭而来。

守住社区疫情防线刻不容缓,支援社区防控任务分秒必争!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丝毫的犹豫,火速集结,第一时间重返战斗点位,坚决与疫情斗争到底。当我们再次回到西冉村,看到之前共同奋战的战友们时,内心倍感亲切,同时,也对再次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有这些老战友的共同努力,我们必将病毒挡在社区门外。

疫情不停,战斗不止,守住社区防线是我们每个下沉社区工作者立下的誓言。我们将以最积极的心态,最熟练的业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向疫情重拳出击,我们相信,这次的疫情很快会过去,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下沉”干警 佟凯

六月伊始,北京持续高温天气,全国疫情防控以国外输入为主,首都也已经基本全面复工复产,病毒好像离我们远去,下沉工作也告一段落。然而,新发地突发的疫情让我们再次奔赴前线。

再次到达西冉村,村干部和村民都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同志们,回来了啊!”其实,我们的心情是复杂的,虽然他们看到我们很熟悉、很高兴,但我们的回归也代表着疫情的反复。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一切熟悉无比,我们的使命就是守护群众的安全,无论寒风凛冽还是酷暑难耐,我们都要克服。有时候,我们开玩笑说,自己就是春节家家户户贴的“门神”,因为我们要把病毒挡在村外,只有我们忠于职守,认真工作,才能让村民健健康康,安居乐业。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