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作者:戎京涛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3:16 打印 字号: | |

前段时间,我庭召开会议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现就学习情况谈一点粗浅的认识和看法。

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展示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就没地位;不廉政无以立身,就会栽跟头。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法院干警,要自觉把这两条统一起来对待,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

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我虽然只是法院一名普通干警,也应该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给家庭、给亲人带来无以挽回的痛苦。

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