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北京一中院3名书记员受到市总工会表彰
作者:教培处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2: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总工会对“北京市2021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和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北京一中院民一庭书记员赵梦芸获评“书记员业务工种”全市第一名

民四庭书记员万晶获评全市第三名

行政庭书记员张英获评全市第九名

赵梦芸、万晶两名同志被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授予“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能证书。

北京一中院同时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北京一中院历来高度重视书记员队伍建设,坚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将比赛作为规范和提升书记员队伍业务能力和选拔优秀人才的有利契机,专题研究制定比赛方案,层层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院庭两级选拔,全力保障比赛有序、高效开展。

备赛期间,北京一中院组织全院书记员集中开展卷宗规范、案件评查、专项业务技能等专题培训,邀请兄弟法院优秀书记员来院介绍经验,安排本院往届书记员“标兵”授课交流,全方位提升书记员业务能力。

在部门选拔阶段,各业务庭组织全员参赛。

在院级选拔阶段,精心设置业务技能闭卷笔试、庭审记录能力和“云庭审”视频等比赛项目,组织全院122名书记员参加比赛,最终选拔出6名成绩优异的书记员组成院集训队,利用每天下午一小时及碎片化时间进行强化集训。

参赛干警克服个人工作、家庭等实际困难,坚持“每日一练、每周一考”,“苦练”加“巧练”,认真备战。

本次获奖的3名同志,是北京一中院书记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北京一中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增强干警业务规范化水平,为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