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北京一中院前往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专题授课
作者:董伟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7:04 打印 字号: | |

“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医之于无事之前”。诉源治理,便是要寻源头减诉讼增量,促矛盾化解在当下。人民法院能动司法,把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5月22日下午,正值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应北京市人大代表张莹的邀请,北京市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来客携干警来到张莹所任职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公司员工举办了一场“民法典合同编实务解读”的专题法律培训。

培训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胡宝伟与马来客副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胡宝伟副总经理对马来客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公司每年要签署大量的合同,员工对法律培训的需求很大,非常期待一中院法官的授课来解渴。

民法典合同编主要修改了哪些内容?合同成立的构成要件是什么?盖假章的法律效力以及如何防范?签署合同前怎样审查对方的资质?成立但未生效的合同如何理解和把握?实践中情势变更都有哪些典型情形?合同僵局如何破解?法定解除的规则以及法律后果是什么?针对一系列实务中常见的、疑难的法律问题,民三庭法官董伟通过对典型合同纠纷案例的分析,“情景再现式”解读合同成立、履行、解除等法律规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对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合同风险防范,提出了多种建议。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及各区分公司、各子公司的从事法律、合规管理等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法律培训。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很好。

张莹对一中院走进企业普法授课表示感谢。她认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法官的授课深入浅出、即学即用,解决了很多公司现实的、细节的问题,受益匪浅。希望一中院多为相关企业开展普法培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马来客副院长对张莹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中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创新树立“能动联络”的工作理念,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以监督促进司法公信、提升司法能力。今后,一中院将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张倩